梦里江山

一辈子都站逆cp的痛

来写一点谢塔


全文如果非要说谁和白柳的【锚】谢塔是同一个人的话,那就是塔塔的真身神明塔维尔了。其实惊封到现在我追平,全文中拥有身上具备有同样特性,并且这个特性能够支撑得起一个人物人格,能让读者一下就分辨出这个人物是谁的,只有两个角色就是谢塔和塔维尔。

所以当作者写他们俩是同一个人,只是两个名字而已时没有人会想到反驳。


而写作中我们一般说人物构成,一部分是天生的性格,另一部分来自后天的经历。一个出生很内敛的人会因为后天的经历变得开朗么,可能。就像白六和白柳,神的投影物是没有灵魂的,他所以一模一样复刻的就是神性格和经历罢了,于是有了那么多个世界线的白六。而因为逆神和谢塔而更改的命运,白六变成了白柳,从而产生新的灵魂,拥有了属于白柳的新性格。

所以我们从不说白六和白柳是同一个人。


那么由此可以得出,神造物就是复制copy了一个他自己,应该是和造物主一样,如果性格不一样那就是产生了新的灵魂。很简单了,黑桃就是谢塔血肉里的一个新灵魂。不然他应该和谢塔是一样的性格才对。另外,不要杠,谢谢,人的性格是不会因为失忆改变的,因为人的行为理念是有一套准则的。


邪神祭里,白柳看着自己的白猫和另一只黑猫的时候也有暗示过,这两只性格完全不同的猫就好像谢塔和黑桃。证明,他们俩确实是截然不同甚至是相反的。那虽然我是谢塔的妈粉,也不得不说一句,凭什么说黑桃没有灵魂呢?

(另外我小小吐槽一点,文里对没有灵魂的定义仿佛就是无法正常感知人类的情感,那么换而言之现实里所有那个什么反社会人格的人,他们都不是人类,因为他们也没有灵魂。)


好说完根本有没有灵魂这个事情来谈一谈,谢塔和黑桃核心有多么多么不一样。

可以说也是我根本看了挑战赛那一章节完全不能接受的原因。惊封前面一整个世界线其实都把谢塔也就是塔维尔这个角色铺垫的非常完整、逻辑自洽,并且让人上头欲罢不能,天天哭着让我见到一次完整的塔塔吧,塔柳神仙爱情。

为什么?其实说起来就是塔维尔身上的神性以及他那种悲悯看人类的视角。这既解释了为什么邪神不满意他的造物,又能解释为什么塔维尔不对其他世界线的白六上心。从而营造出了塔柳之间感情的唯一性,以及白柳在邪神祭中的爱情观。“我要神爱我。”神怜悯世人,不是因为他具备同情心,而是因为他是神。塔维尔看人类不是看相同的生物,他对于这些人毫不在意,所以同样也不在意他们带给塔维尔的伤害。这一点塑造的很成功,也是塔维尔个人色彩魅力的一点。也是因为这个,白柳说,我要神爱我。不是因为我爱他,而是要他走下高塔拥抱我告诉我他爱我。塔维尔知道自己是个怪物,但是他对每一个人类都很好,甚至牺牲他自己他也愿意,他自己可能对他而言也没有什么意义。其实谢塔和张起灵某种意义上说还挺像的。


接下来来说我最不能接受黑桃是谢塔的原因。黑桃在邪神祭苏醒融合了谢塔之后的心里独白是:他们都怕我,我本来就是个怪物,我诞生和存在的意义就是这样的。带着点嘲讽,但是又不甘心好像内心有个声音在质问为什么他们那么怕我,因为我是怪物么?然后装作无所谓地压平波澜,反正我不在乎,我就是这样。对于自身的这段剖析,如果你说黑桃和谢塔是同一个人,也就是说这段心里独白其实也是谢塔。那你就是在把前面三百多章,一整个世界线的谢塔的骨头打碎了。如果谢塔是不满的、在乎其他人是怎么看他的,他不可能去做出第一世界线的所有事情,他不可能被白柳所吸引。他更可能就和白六一起毁灭世界去了。


这样其实很明显能看出来了,黑桃的整个核心其实围绕他自己,我要好展开的,我怎么样,别人为什么怕我。包括对待白柳也是,在密林中,他直白炙热,喜欢打直球,从不吝啬表达他的想法、情感,但是他想要白柳的回复所以他有受制于白柳的看法和态度。

但是谢塔的核心是围绕着对别人好展开的,我的血可以救别人那就抽吧,我的存在是对他们的危险那就让我不幸吧,我让白柳痛苦了,那就让我消失把幸福还给白柳吧。


爽当然是黑桃爽,可是我就是更爱谢塔。他们就是一个犬系一个猫系的性格,各有各的精彩之处。作者也把两个人物分别塑造的很好,于是就有了现在的问题。他们俩个怎么会是一个人呢?是要折掉谁的骨头去成就另一个人,看样子应该是保留黑桃了。也很理所应当,毕竟谢塔自己原本预设的结局就是他退出成为邪神,黑桃和谢塔快乐在一起嘛。


但是不一个人就是不是一个人,这不是什么灵魂融合可以解释的。话说的直白些,现在的剧情中就是披着1v1外皮的2v1。

小说还没完结,话不说死。看之后能怎么圆吧。但对于喜欢谢塔而追更并且追了四百多章看到这一出的精神洁癖而言,是绝对是毁灭性打击。还不如干脆就一不做二休改成3p文。






评论(2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